科技教育

APCS_Python開課.jpeg

給 高 一 新 生 的 一 封 信


致 親愛的準高一新鮮人們


        首先,恭喜各位同學順利地從國中畢業,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高中三年是人生的重要階段,不論是知識的成長、人格的養成、人際關係的
訓練,都將在這三年內奠定基礎。有了完善規劃的高中生活,同學就可以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坦順利,前景光明。


        但是,現在的你處於這百年來最可怕的轉變,機器人將成為你生活中的好朋友,甚至成為你的同事夥伴。百年來最大的裁員潮已將在這數年內陸續發生,從2012年「大數據」概念興起,到2016年人工智慧(AI)大熱,已經有四五年的時間,該爆炒的話題炒夠了,該沈澱的也沈下來了。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經放下質疑,相信AI確實靠譜。最近好多關注AI的公眾號都發表了文章,談數學學習的問題。只要你稍微花點時間研究一下AI的門道,就會意識到,主要的進入門檻就是——數學


        盛宇數學跟其他補習班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我們除了教孩子們考好高中數學外,還會隨時結合科技教育的需求,在升學主義下隨時感受到科技的脈動。說再多的特色,還是比不上您親身來體會老師多年教學的功力,結合考試與實務的講解應用,讓數學不再是玄學,而是一種生活能力的展現。 

        一段語重心長的話,訴盡了高中數學的重要性:到了高中,同學會遇到來自各校的好手,光學校老師所教授的課程,是無法讓同學成為箇中好手的。同學們把數學唸好,眼前考試有信心,日後出社會工作,將擁有比別人更大的優勢。而身為一個專業高中數學老師,我們的職責便是去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保有學習數學的動機。

        除此之外,為了培養孩子們的程式設計能力,我們也會鼓勵自然組(數A)同學們參加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為什麼要考呢?許多校系其實近年來都越來越看重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尤其有冠名「資訊」的科系,幾乎可以說是必定採計的項目。而即便是其他像是電機、土木、機械、化工等,雖然不是檢定項目,但有一張APCS的檢定證明,肯定在甄選上也能夠加分許多。我們每年都會在考試前夕開設APCS相關課程,由專業師資帶領同學們學習程式設計,讓孩子們更符合這個社會的需求與期待。


        在老師眼中,每個學生都是一塊尚待琢磨的寶玉,只要同學跟著老師一步一腳印,學習我們為同學精心規劃的完整課程,相信同學未來一定會發光發亮的!

A P C S 相 關 資 訊 


現代科技以我們難以想像的速度在進步,近年來由人工智能發展出的高科技產品,不僅佔滿生活中很大一部分,也取代許多人力,相信未來更是如此!
理工醫各領域對人工智慧依賴也將越來越高,因此,APCS便成為目前國內高中升大學甄選過程中的一個重要指標。
什麼是APCS?
        APCS,全名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這是一個程式設計檢測,讓具備程式設計能力之的高中職學生能夠檢驗學習成果,並供作大學選才的參考依據。目前將APCS納為入學審查參考的校系已在持續增加中!
誰需要考APCS?
(1) 一定要考的必考組群
     只要科系名稱上有 「資訊」兩個字的科系幾乎是必定採計,在大學甄選過程中APCS的成績列為檢定項目。何謂檢定項目?講白了,就是即使你考滿級分也無法申請的科系!如理工組的資訊科學系、資訊工程系、資訊教育、文組的資訊管理系……等等。
     | 110學測/個人申請—APCS採計校系
        國立高階校系:檢定採計4級分以上
        中階校系:檢定採計為3級分
        門檻相對低校系:<檢定採計為2級分>
(2) 考了甄選過程中有加分的組群
      舉凡理工科的電機、土木、機械、化工,只要跟工程相關的科系,請問哪個科系在學習或畢業後用不到程式的?因此只要是理工科的科系,附上APCS成績證明,一定比其他社團幹部證明來的有加分!當然,還有物理化學相關科系,也都是需要程式設計輔助的,有證明準沒錯!
(3) 醫學相關領域組群自行斟酌是否要報考
        因為這類科系的學科分數要求更高,如果真的課業應付的游刃有餘,我們當然歡迎來參加,過程有加分,達文西手臂不就是醫學與資訊控制工程的結合嗎?但是,要讓甄選有加分的前提是你的學測總級分夠高,才比得到你的學習歷程。如果學測兩光兩光的,別人哪看得到你APCS多厲害?
APCS很重要嗎?
        說了這麼多,或許還是有許多家長同學想問:APCS真的有這麼重要嗎?這麼重要的話,為何學校都沒有相關課程呢?
        盛宇數學之所以一直在強調APCS的重要性,原因在於我們希望培養的不是只會讀書的機器人,而是跟得上時代科技需求的專業人才。數學好的人很多,你要如何脫穎而出?在這個科技化的時代,程式設計的能力對於同學來說絕對是必備的技能,尤其是理工科同學。這就是為什麼學校沒有教,但我們卻不斷強調APCS的重要性,甚至在每年都開設相關課程帶領同學們精進程式設計的能力。
盛宇數學/核果資訊團隊課程規劃:
        由專業的教學團隊規劃,從較容易入手的人工智慧語言Python入門,去建構寫程式的概念及解答APCS觀念考題。上課過程隨時比對APCS與C++的語法,讓學生較快上手!特訓課程中更搭配每周課程規劃,一次理論課程搭配一次實作課程,完全吻合APCS考試型態:觀念考題實作考題。
        我們在每年的考試前夕皆會開班授課,屆時的開班資訊皆會公布於社群(臉書、官方Line、本網站的最新消息),全新的課程請大家拭目以待!在盛宇數學團隊的規劃下去建構程式基本概念,不僅打下APCS考試的基礎,更會是你人生的轉折點:在高中過程唯一一樣可以轉為工作能力的課程
傳單.jpg

大 學 程 式 設 計 先 修 檢 定 校 系 一 覽


科系1.png
科系2.png
科系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