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競賽

全 美 認 證 ! 數 學 界 的 多 益 — — A M C


        美國數學競賽(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是一項面向世界中學生的數學競賽,由美國數學協會主辦,其他數學專業協會也有參與協辦,該競賽的主要目的是促進數學在社會中的發展。簡單來說它就像數學界的全民英檢,是一個檢定考試,共分為AMC8、AMC10及AMC12。AMC8針對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學生,AMC10針對高中一年級及國中三年級學生,AMC12是針對中等學校學生。而美國國際數學邀請賽(American Invitational Mathematics Examination,簡稱AIME)是介於AMC10、AMC12及美國奧林匹亞數學競賽(USAMO)之間的一個數學競賽,AMC10、AMC12測驗中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將可被邀請參加AIME數學測驗(AMC10的前2.5%和AMC12的前2.5%可以進入美國數學邀請賽AIME)。AIME提供了更進一步的挑戰及認可,超越了AMC10及AMC12所能提供的,這讓美國地區以外對數學方面有優異才能的學生透過了國際性的數學測驗提昇了對自己的肯定。而其AIME成績優異的美國籍學生將再被邀請參加USAMO數學測驗。

        我們鼓勵普通高中高一高二的學生參加AMC考試,高中三年時間共可考兩次。無論是身為理組或文組的學生都建議考考看,雖然此類課外競賽往往學校老師較少提及,但卻是許多大學端,尤其資工、資管科系的必要錄取條件。再者,AMC的命題跟台灣學測相關度頗高,對高二學生即將到來的學測來說可視為一場前哨戰,多試無害,因此我們非常鼓勵孩子去參加,在未來選擇科系校是多一層保障也多一條出路。

        目前,AMC是全美參加人數最多、知名度最高、官方背書最強的數學競賽,也是美國數學奧賽國家隊選拔用的唯一平台。在全球範圍內每年有近60萬學生參與,中國區近5萬名學生參加,被中國學生稱為「爬藤神器」,甚至在大學申請中還會被特意詢問是否有參與過!全美——特別是理工科頂尖的大學都非常注重AMC成績,所以能進入AIME就成了含金量很高的能力證明。 相比大多數美國學生較薄弱的奧數能力,台灣學生更有優勢,更容易考出好成績,因此參加AMC競賽的投入產出比非常之高。若是未來有意考取國外大學的同學務必參加,相信對於大學端來說是一項相當有用的證明。


        另,報名需要與所在的高中聯繫,或者以個人名義報考,不過若是盛宇數學的學生,我們也有幫你報名的服務!不用擔心錯過報名時間,盛宇數學每年都會幫各位留意。報名時間通常在12月初。AMC每年可以考兩次,即一次A卷一次B卷。在年齡符合要求的情況下,每次考試均可從AMC10中或12中選擇。

        以下影片為已從盛宇數學畢業的學長——康橋國際高中的蕭凱文個人專訪。當初因著盛宇數學有提供課外競賽的輔導專班而來上課的他,最後不但一路躍升康橋的數學榮耀班,三年後也成功錄取英國的里茲大學商學院。讓我們一起看看他的故事吧!


        🔥AMC10與12的差異、年齡與年級要求🔥
        📌以考試時間為準,年齡在17.5歲以下或是10年級及以下的學生可以報考AMC10。19.5歲以下或是12年級以下的學生可以報考AMC12。
        📌考試範圍的差異:AMC12比AMC10多考察美國高中11、12年級會教授的內容——即更深層次的代數與幾何、三角函數。
        📌題數︰25題
        📌測驗時間︰75分鐘
        📌題型︰選擇題
        📌成績處理︰AMC總部,美國華盛頓特區
        📌計分方式︰答對一題6分;未答得1.5分;答錯不倒扣
        📌滿分︰150分

#盛宇數學 #高中數學 #美國數學競賽 #AMC

101-0604_AMC金榜.jpg
台北數理補習班 (11).jpg